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ACM-ICPC


It is a programming competition at Asia pacific level. Takes place at UIAM, Gombak. There are participants from Taiwan, Shanghai (China), Guangdong (China), Thailand, Vietnam and Tokyo, Japan.


The hall where the competition takes place.

如果没记错的话:
冠: 上海交通大学
亚: 台湾大学
季: 新加坡南洋大学

如果有机会选大学就选那些了。一山还有一山高?
至少解答了一题。呵呵。不错不错。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大学提供的交通。wakaka..
比赛完了竟然有4个小时的间隔自由活动。没带电脑去。书看不下去。睡了一二三四五六下。

没事做。跟C和T到处去认识人。

中国广东省的很亲切。讲粤语。我们OK。哈哈。他们大学用普通话当媒介语的。
过后是来自曼谷的泰国人。英文不是很好。不过可以沟通。他们本地人是用泰文来教学的。
再来去跟看起来像中东人的人借笔。自我介绍。炸到。马来人来的。哈哈。
又来去找我生平第一次面对面看到的日本人。来自东京。大学用日语授课。书到用时方恨少。讲不出日本话。他们的英文很好。聊了一些日剧、Anime、漫画。日本文化传播得很好。提到Shibuya,宅男的梦想(=.=")。Maid Cafe。哈哈哈。我朋友竟然介绍人家去Timesquare和金河广场。东京不是有更多更大的吗?>"< 拍照、拿联络方式。中国大多用QQ的,其他都MSN。有功课不会做就有外援了。Outsource。Yeah~ 最后的晚餐...问他们给的是什么饮料。竟然跟我解释是Sarsi,就像Coke一样的。我看起来向外国人哦~ 没去挑拨台湾、中国、日本:天安门事件、南京大屠杀、台独、藏独。

几个国家的小学和中学年份都一样,应该是参考英国的教育系统的。好奇怪,全部都用母语教学。虽然比赛问题是英文的,不过他们比我们答对更多题。谁还来乱不用母语改用英文教数理??


The balloons are distributed to the teams during the competition. The amount indicates the number of questions that has been solved by that team. We got 1 balloon. haha.


My lovely teammates is sleeping.

Exploring the campus area.

The balloons hang on top of the hall.

The balloons are released at the end of the competition.